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5:42)
北市議員表示,應建立完整的社會防護網
台北市議員許淑華今天表示,去年發生文化國小女童遭割喉案後,她曾質詢校園外追蹤處理機制未完備,市長柯文哲當場允諾「要重新處理」;時隔9個月,昨再發生內湖女童遭砍殺的駭人事件,向來強調效率及SOP的柯市長,在人命關天的社會安全議題上,卻遲遲無法提出具體且完整的作法。
 
許淑華說,2012年至今,年年都有隨機傷人致死案件,造成8死26傷,其中3名死者是幼童,6起事件有4起發生在台北市;分析嫌犯特質,皆具有吸毒、長期失業或精神疾病史等。許淑華質疑,市府未透過跨局處運作、列出高風險評估的相關因子,無法建立完整的社會防護網。柯文哲日前面對公民提案全部未成案議題時稱過去都是應付式回答,許淑華今質疑,難道面對重大社會案件時,柯也是應付式回答?
 
台北市副市長陳景峻晚間回應,目前社會、教育、警政等各局處已有各別的運作體系,從中央到地方到底哪些體系或網絡還有疏漏要補強,明天他將主持會議檢視,政府應該給人民免於恐懼的生活環境。
 
基隆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