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5:29)
復活節故事,梵蒂岡舉行彌撒
文藝復興時期,復活蛋的習俗更正式進入了法國皇室中,普通的雞蛋更被黃金蛋取代, 並加有珍貴的寶石做裝飾。自十六世紀起,復活蛋里也開始藏有小驚喜。
 
在歐洲,有人認為互贈復活蛋的傳統乃與復活節 前40天的四旬齋守齋息息相關。原來,在長達40天的守齋期後,往往會有大量的雞蛋庫存,才會有相互贈送雞蛋送的習俗。也有人認為,蛋乃意味?春天的到來及新 生命的誕生,並象徵著耶穌從死里復活走出石墓。此外,復活節大餐中絕不可缺少的羔羊肉,乃為要紀念成為世人代罪羔羊的耶穌及他在十字架上所流的血。而在復活節特別烤置的復活節麵包,則象徵著耶穌是永生的活糧。另外,四旬齋中被禁食的奶油、乳酪及火腿也都是復活節大餐中最常見的。
 
今天巴黎街頭巧克力店櫥窗中,巧克力更有?各式各樣的化身:像是 傳說中春天將彩蛋藏在室內或是草地里讓孩子們尋找的“復活節小兔子”,提醒人們耶穌復活的“復活節鍾”與“春天雞”等等。
 
今年在復活節前一日的漫長守夜禮中,教宗為來自中國、韓國及世界其他國家的12名成人施洗。梵蒂岡官方發放100個睡袋給遊民。
 
許多朝聖者在布魯塞爾襲擊之後取消到羅馬的朝聖之旅,但梵蒂岡的聖伯多祿大殿在周六傍晚教宗舉行彌撒時,仍是人山人海。
 
方濟各教宗在暮色中進入大殿,由手持的單支燭光引導前路。當他抵達祭壇時,大殿中的照明燈大亮,象徵耶穌基督的復活。
 
基隆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