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5:17)
內湖女童命案,市長呼籲不要過度渲染
內湖昨發生女童命案後,又連續發生隨機砍人事件。台北市長柯文哲晚間在臉書表示,很擔心社會過度激化的言論可能造成模仿效應,呼籲市民及媒體以冷靜理性的態度討論,不要過度渲染甚至激起對立,間接造成下一次的悲劇。
 
柯文哲指出,家屬今天發表聲明,希望大眾給他們一點時間跟隱私。對他們而言,這不是一起社會事件,而是親身的痛苦。此時社會再給予過多的關注和討論,都會造成家屬的心理負擔。台灣人熱情,但不要讓善意成為兩面刃,更不要讓不同出發點的善意撕裂彼此。
 
柯文哲強調,目前整個社會籠罩在痛心的氣氛之中,除了當事人家屬,也讓每個接收到相關訊息的民眾產生負面的情緒與壓力反應。面對集體的心理創傷,柯文哲建議大家盡量保持心情平靜,也請大家多多關心身邊的人;如果發現自己或他人出現異常情緒,請趕快與專業單位聯繫。因應這樣的社會氛圍,市府提供兩支安心諮詢專線,給大家專業的心理諮商及社區關懷訪視服務,希望市民朋友的心可以早日療癒。
 
基隆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