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4:55)
仲介業搶先賣未託售案,最高罰30萬
(大紀元記者林寶雲台灣新竹報導)
有民眾看中屬意的房子,於是出價想要簽約,結果遲遲沒有回應,進一步了解才發現,仲介公司正在找屋主簽署委託銷售契約書。新竹市地政處表示,此舉實已違反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規定,一旦查獲將處6~30萬元罰鍰。
 
 
近來有民眾反應,部分仲介業者為了搶先曝光及縮短銷售時間,未簽訂委託銷售契約書即搶先刊登廣告及銷售。新竹市地政處表示,除了加強查核、維護民眾權益外,也提醒民眾看屋前記得向銷售業者請求出示所有權人的委託契約,以保障交易安全。
 
依據《不動產經紀業管理條例》規定,經紀業與委託人簽訂委託契約書後,才可刊登廣告及銷售,廣告內容應與事實相符並載明經紀業名稱,若事實不符,除罰鍰外,還得對消費者負損害賠償責任。
 
地政處長吳堂安表示,329檔期建商將有一波推案潮,民眾看屋下單前,務必先確認經紀業者是否已取得賣方委託,以保障自身權益。
 
 
 
基隆律師 24小時服務專線 0800-555-018