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2:28)
石化業教父陳武雄 判刑也逃了
又見定讞大咖落跑?前和桐集團創辦人陳武雄,涉及內線交易判刑兩年半確定,陳聲請移轉新竹服刑被檢方拒絕,陳提抗告最高法院駁回,昨傳出陳已偷渡逃亡海外規避入監。
 
台北地檢署指出,陳武雄並非防逃監控對象,且檢方早已對陳限制出境,檢方日前已囑託新竹地檢代執行,並針對陳在台北的居住地發出通知,要陳近日報到入監;陳是否真已逃亡還須確認,不過北檢已發出拘票,拘提不到就通緝。
 
據了解,陳另涉台灣優力公司詐貸十八億元案,去年被檢方依違反銀行法等罪起訴,由於詐貸金額超過一億元,屬銀行法重罪,陳擔心服刑期間詐貸案若又被重判,未來可能要在牢裡度過,才決定落跑。
 
陳武雄七十三歲,是美國西維吉尼亞州立大學化工碩士,他在台灣經營石化下游產業,創辦和桐化工集團,號稱「石化業教父」,曾任石化公會理事長、全國工業總會理事長,扁執政期間獲聘國策顧問。
 
陳武雄十二年前捲入和鑫光電股票內線交易案遭起訴,高等法院今年初判陳兩年半徒刑、併科罰金兩百萬元確定,陳上訴最高法院被駁回。
 
北檢執行科收案後,通知陳今年八月廿一日報到入監。 陳收到傳票後將戶口遷到新竹市,再遞狀向北檢聲請囑託新竹地檢代執行,北檢認為陳收到傳票後才遷址駁回;陳向高院聲明異議,高院駁回後,陳又向最高法院提抗告,最後還是被駁回確定。