基隆律師
基隆律師法律諮詢
撥打電話 Line
最新消息  
最新消息 > 最新消息
(發佈時間:2017-07-27 14:22:17)
貪汙檢察官發監前落跑 疑似偷渡出境
 
井天博在去(2014)年法院審理期間,經黑道友人建議改名「井樹華」,他於上月12日因貪汙收賄,被最高法院判刑11年6月定讞,昨(23)日傳出人已不知去向,高雄地檢署研判,井10月後已偷渡,檢方雖發布通緝,並循外交管道追人,但他早已人間蒸發,院檢為此互踢皮球、隔空開槓。
 
 井天博因貪汙收賄,2012年1月20日遭自家人搜索偵查,與其配偶均翌日被法院裁定羈押禁見,同年4月25日被起訴,但2013年6月26日雄院審理期間,法官同意他以500萬元交保。
 
 雄檢發言人黃元冠表示,上月12日最高法院宣判定讞後,下午即收到高雄高分檢傳真最高檢的確保執行函,經清查井天博各項地址,當天即由廉政署、高市警與北市警前往其設籍所在地及親友住居處訪查,隔天再簽發拘票但已拘不到人,因此懷疑他已逃亡,本月1日下午發布通緝。 檢方同時向法院聲請沒收井男500萬元保金,院方本月7日裁定沒收。
 
雄檢透露,井樹華今年9月在高雄某酒店還有1筆刷卡10幾萬元消費,確信當時人還在台灣,但因現在查無他出境紀錄,研判10月後已偷渡。 雄檢署昨高分貝抨擊法官交保放人在先,定讞後才防逃是耗費人力追緝;院方則反指檢察官當初所提理由,包括被告經常出國、國外有金融帳戶及妻女是外國公民等,均非法定應羈押之事由。